top of page

Blog

聯誼會歡慶雙十

本會10月13日於奧斯陸市區舉辦國慶餐會晚宴,邀請居住挪威的台灣僑胞同聚一堂,唱國歌、吃中菜,慶祝中華民國生日。

旅挪華人聯誼會國慶餐會邀集在挪威的台灣僑胞相聚歡慶雙十

(圖:旅挪華人聯誼會國慶餐會邀集在挪威的台灣僑胞相聚歡慶雙十)

本次晚宴齊聚約80多位台灣鄉親,氣氛溫馨熱鬧。旅挪華人聯誼會以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台灣鄉親們分享雙十國慶氛圍。聯誼會並致贈國旗紀念胸針,準備台灣挪威友好紀念衫和特產台灣葛瑪蘭威士忌作為抽獎禮品,凝聚僑胞們的同鄉情誼與愛國情感。

晚宴席間向僑胞報告一年以來聯誼會活動

(圖:晚宴席間向僑胞報告一年以來聯誼會活動)

晚宴活動當日上午,由台灣、挪威青年音樂新秀在奧斯陸市中心的文化中心主辦別開生面的台灣音樂在挪威室內音樂會,以西洋弦樂演繹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並輔以口白和現代詩介紹歌曲傳唱背景,讓挪威人認識台灣在殖民與戒嚴歷史下人民的堅毅熱情的純樸風貌。聯誼會及台灣駐瑞典代表處皆到場共襄盛舉,瑞典代表處廖東周並現場致詞,期許台灣壯麗的山海美景與溫暖的人文風情能夠透過音樂傳達給來自世界各方的朋友。

(圖:台灣音樂在挪威 室內音樂會由台灣、挪威音樂新秀主辦)

晚會在鄉親們齊唱國歌揭開序幕 後, 首先由聯誼會理事長王瑞珠致詞歡迎鄉親蒞臨,聯誼會在過去一年舉辦不少僑胞聯誼活動, 也成立了兒童中文班, 贊助舉辦台灣音樂會等文化活動。挪威台灣商會劉欣儀會長在席間報告, 商會在今年促成台灣挪威離岸風電產業論壇,率領十多家廠商到台灣參訪,創造台灣與挪威產業合作新契機。

瑞典代表處代表廖東周及副參事黃泰謀皆蒞臨現場問候挪威僑民。挪威領務去年併入瑞典代表處轄內。一年以來,瑞典代表處持續透過來訪機會,提供行動領務,並透過旅挪華人聯誼會傳達各類僑民資訊,使在挪威的台灣僑胞仍感受到台灣代表處的就近關懷與便利。

餐會在摸彩節目的歡欣熱鬧氣氛中落幕,在挪威的台灣僑胞今年雙十慶祝活動圓滿順利!

留學生代表致詞

挪威華人聯誼會理事長王瑞珠偕同瑞典代表處廖東周代表逐桌向僑胞敬酒致意


Featured Posts
Archive
Follow Me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Twitter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 Grey Pinterest Ic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