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log

十月國慶聚餐活動報導

旅挪華人聯誼會10月12日在奧斯陸舉辦國慶晚會。駐瑞典代表團代表廖東周與夫人以及副參事黃泰謀特意遠道而來,與70多位台灣鄉親及留學生,一同歡慶中華民國108年國慶。

2019國慶聚餐活動合照

晚會現場掛滿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首先由聯誼會理事長王瑞珠致詞歡迎鄉親蒞臨,王會長提到"台灣是我們的故鄉, 挪威是我們第二個家。 "在挪威我們都是廣義的家人, 大家互相關懷照顧。家人間或許有不同政治立場與聲音, 但是彼此尊重與包容。 也正是這樣的多樣性,使得台灣的自由與民主更顯難能可貴,值得珍惜。王會長也向外賓分享Business Insider日前報導台灣今年在InterNations 對兩萬位Expats 調查中,被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就業國家第一名,也是亞洲第一個同婚立法的國家,台灣會繼續守護言論自由與民主。

在齊唱國歌後由駐瑞典代表廖東周致詞,提到台灣在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9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榮登第12名,在創先能力方面名列第四。值得驕傲,並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台灣挪威雙向合作機會。挪威台灣商會副會長詹舒婷也與僑民分享過去一年商會的活動內容。除了促成台灣挪威離岸風電產業論壇,率領十多家廠商到台灣參訪簽合作備忘錄外,商會也在挪威舉辦研討會,提供台灣與挪威商務交流的機會。未來一年商會將致力於提高台灣在挪威的能見度,並歡迎年輕新血加入。

除了美食,本次晚會還有摸彩活動及卡拉OK,駐瑞典代表廖東周獻唱愛拚才會贏,掀起高潮。晚會溫馨熱鬧,在高歌及談笑聲中圓滿落幕。


Featured Posts
Archive
Follow Me
  • Grey Facebook Icon
  • Grey Twitter Icon
  • Grey Instagram Icon
  • Grey Pinterest Icon
bottom of page